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,和家伙们

【白鬼】救命

老话说得好,考试期间最高产
反正没人看,放飞自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我想替我的父亲感谢您。”
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卡洛琳,伴随着她父亲的死讯。
不明白为什么,我总是听到别人的死讯。
“他可能是因为我的药才死的。”我实话实说,小作坊自然比不上大工厂,总是存在些检验不出来的意外。
“没有您他可能活不了这么久。”卡洛琳依旧那么坚定,“三年前我们就已经买不起正品了。”
两年半以前我第一次见到卡洛琳。
那是个早上,她不知从哪儿找到了我家地址,然后在门前徘徊不前,盯着那面总是贴满通缉令的墙一副犹豫的样子,最后惊动了不耐烦的安保系统,搞得我以为是缉毒大队来了 。
镇子里的警察总以为我这卖的是迷幻剂,即便他们不知道我确实有前科,也不知道院子里种着什么。
我索性贴上那块让自己不那么吓人的假面皮,换了身衣服出去,她见了我之后一脸犹豫,不知道说什么好,先是小声说了句救命,然后憋了半天,客套话都憋没了,眼泪哗地流出来。
您这儿有没有3131?
有。
多少钱。
我报了个数又说一个疗程。
她怀疑。
成本价,你还得自己配别的。不算上研究路上无数失败品与无数投资的成本价,我心里想,阿金纳啊,这挺违背良心的,幸好我没良心。
然后她给了钱,都是现金,零钱,还有硬币,我一周后交了货。
之后几个月她又来了,没哭,开始说客套话。
再过了将近一年,她来了几次,每次间隔都比一个疗程长,期间碰见了其他人,还让我调了一回义眼,我们开始聊天。
或者说她单方面讲故事。
开始大多是抱怨,抱怨医疗价格高昂,抱怨她的父亲为什么那么讨人厌,抱怨她的母亲,她的哥哥,抱怨半夜从隔壁卧室传来的呻吟,抱怨无穷无尽的工作和家务,抱怨她那只眼睛。
她最常提到的就是对自杀的渴望。
有一天大概是觉得自己没的抱怨了,她开始回忆,抱怨的主角们一同角色反转,甚至还加入了他们的智械保姆,从她父亲生病之前一直回忆到她还在娘胎里,那时每一天都是晴天,落雨时也充满欢笑,充满魔幻现世色彩。
她想回到过去。
连她祖父母怎么相亲相爱的故事都说完了,她也就只能说说每天的琐碎,甚至还要来了我的工作用账号,每天通报她父亲的状况,偶尔附加偶遇的小事,从未中断。
药物的作用只有缓解,我看得出,她的父亲还是向着坟墓稳步前行。
[有什么医学入门书籍推荐吗?]这条信息突兀地冒出来,顶着卡洛琳的账号。
我为什么要向每一个人解释我不是医生。
两周后卡洛琳的父亲脑死亡。
“谢谢您,这句话是我说的”卡洛琳离开的时候对我说。
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她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断绝之链 | Powered by LOFTER